中文|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典型案例 > 体育赛事 > 2017年4月合肥射箭赛

2017年4月合肥射箭赛金牌决赛与 ACAC 2017礼射表演赛

礼射,带有传统礼仪文化的射箭技艺。从“武”到“礼”,再到“心”,将礼的精神和内涵通过射箭修炼注入体内。

外修自身体魄,内修品格精神,重视的是对射手心灵的修炼和对仪态的纠正。礼射系弓道一直讲求“正射”,正即是指命中率,也是指射手为人——因为重视仪式与心境的修炼,

弓道发展至今,可以说完全完全不具备实战意义,但即便如此,它依然承袭古制,演变为“礼射”与“武射”两系。

简单地说,礼射系追求仪式性,射击时重视命中而忽视射速,要求射手的精神状态和射击姿态端正、稳重,追求“不动之心”;武射系是对战场射术的模拟,射击时重视射速忽视绝对命中率,要求射手在射击时凶悍,一往无前,以及(多名射手 前进时)整齐列队依次射击,追求“必杀之势”


   01   

4月9日于昨日,“ACAC”2017合肥射箭赛金牌决赛与“ACAC”2017礼射表演赛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举行。

此次,全国射箭俱乐部联赛开赛,礼射首次成为比赛项目,在央视五套体育频道播出报道。





从上午9:00开始的礼射表演赛,本次合肥站的比赛让大家从古代礼射欣赏到现代射箭运动,直观感受射箭从古至今的演变与传承。

  02  

下午的室外射箭金牌决赛,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约500人,其中安徽省运动员约 50人。比赛共设置反曲弓、复合弓、光弓 (美猎)、中华传统弓四个比赛弓种等。



灵信体育全程大力支持"ACAC"2017赛季,全程采用灵信体育计时计分系统设备。




▲灵信体育射箭项目 — 打分控制台

裁判在比赛过程中操作打分

赛事进行实时直播

计分显示牌





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